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7-09-19

2018「物華再現-第五屆博物館保存修護」工作坊 報名錄取與報到通知

發佈單位:蒐藏研究組 點閱率:564

2018「物華再現-第五屆博物館保存修護」工作坊

報名錄取與報到通知

本活動由國立故宮博物院、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聯合主辦,舉辦的目的為建立文物保存維護工作的交流平台,分享修護人員於各類材質文物典藏管理、修護及科學分析的案例與心得,以增進台灣博物館典藏文物與藝術品專業修護之交流和教育推廣。

今年研討議題的安排,主要以博物館文物保存修護專業為主軸,依照書畫與書籍檔案類、器物類、織品類與繪畫類等不同媒材文物為子題,徵求以「修復維護文物的實例探討」為主題的稿件,了解國內修護人員分享所面對的藏品問題、處理方法與研究成果,期待本次工作坊提供國內修護師分享平台,激發更多修護人員有更多的想法與創新,為國內修護保存注入一股活水!

  

徵稿主題:
本工作坊以國內外從事文物維護修護工作者、文物管理保存單位工作人員、文化資產保存研究專家學者為徵稿對象。

徵求以「修復維護文物的實例探討」為主題的稿件,設定以下四種類型文物為主要對象,以探討實際維護過程與分享案例。(稿件經審查後增列保存維護類)

  1. 書畫與書籍檔案
  2. 器物類
  3. 織品類
  4. 繪畫類
  5. 保存維護類(增列)

 

 投稿方式:(已截止)

  1. 投稿格式:請參閱徵稿簡章,依格式說明撰寫摘要。(審查通過後毋須繳交全文;於9月28日工作坊當日進行15分鐘簡報分享)

 

 

 

錄取報名與報到資訊

請點選錄取公告.pdf檔案。

  1. 報名成功者,請於工作坊當日上午09:00-09:20至國立故宮博物院B1多媒體放映室辦理報到,並領取手冊。
  2. 參加人員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請於現場簽到。
  3. 本工作坊不供應餐盒。為響應政府環保政策,請與會者自備水杯。

 

  1. 相關檔案

會議流程.pdf

錄取公告.pdf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07-09-28~107-09-28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2018「物華再現-第五屆博物館保存修護」工作坊 報名錄取與報到通知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