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展覽資訊

交通夢想館

交通夢想館

展覽說明

走進幸福車站,搭上海陸空不同的交通工具,完成悠遊臺灣的夢想,最後完成登機手續,搭上航向未來及夢想的航班,前往人類文明的下一站。
 
交通夢想館由臺灣14個與交通觀光相關聯的地方來「代言」交通歷史與交通建設,
有台北車站、坪林、桃園機場、新竹、埔里、阿里山、旗美、美麗島、高雄港、佛光山、台東、蘭嶼、花蓮港、太魯閣,
參觀交通夢想館,像是悠遊全台灣的環島「微旅行」, 
交通夢想館設計了7組的數位模擬駕駛遊戲,和1組動感體驗裝置,
有火車、台車、牛車、機車、公車、船和飛機,以及自行車,
遊戲中體會各種交通工具的特性,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夢想館,變成了超好玩但也是最重視交通安全的「駕訓班」。
 
一小時玩遍台灣北中南東及離島,
體驗上天下地的駕駛樂趣,
好玩、好看、好好拍,
就在交通夢想館。

交通夢想館模擬駕駛遊戲請用「一卡通」啟動,現場另有一卡通借卡服務,只到16:20止
★展廳亮點
  1. 來去臺東:讓你體驗開火車的樂趣,遊覽台灣環島鐵路建設中南迴線沿線的風光。
  2. 阿里山鐵道行:原作用於林業開採的森鐵,目前是台灣重要的觀光資源,體驗台車活動讓你滿載而歸。
  3. 機車郊遊佛光山:大大的安全帽提醒騎乘機車要戴上,在模擬的駕駛路況上,超速會被扣分、不禮讓救護車會被扣分,提醒大家要時時刻刻謹記交通規則。
  4. 騎幻太魯閣:在270度的環景螢幕和動感平台上,你可以享受騎自行車從蘇花公路、經太魯閣牌樓、長春祠、燕子口、碧綠神木、合歡尖山,最後登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的樂趣。
  5. 雪山隧道模型裝置:在國道5號蔣渭水高速公路上,雪山隧道則位於坪林與頭城之間,長達12.9公里,隧道採雙孔雙向設計也設置許多的安全設施。
  6. 飛向紅頭嶼:認識伯努力定律與康達效應的飛行原理,駕駛模擬飛機來訓練自己的駕駛技術,要安全飛抵夕陽染紅的紅頭蘭嶼。
  7. 未來航廈:模擬自動登機櫃台,你可以結算獲得的哩程數,辦理check in的作業,選擇你想去的城市,如果你的哩程數夠多的話,說不定可以獲得一張到達月球的登機證。


 

展覽QR Code

交通夢想館
延伸閱讀:

樓層位置

4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