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1-09-23

來日|檨仔腳常民工藝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714

六龜地區素來地理環境優越、天然生態資源豐富、族群組成複雜且具備多彩的人文背景。在地的農業多為小農且各具特色;另外溫泉、豐富的生態與地景,使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但於98年遭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災情讓當地居民生活遭受重大改變,災後在地業者與居民紛紛致力於生計與農產的恢復與再造,調整腳步重新出發,發展出更多元的型態。

 

    「來日|檨仔腳常民工藝展」期望將這十幾年來的轉變過程,以最真實的樣貌紀錄、分享。透過展覽中的五大面向「昔日」、「日日」、「來日」、「是日」與「逐日」,讓我們跟著檨仔腳的腳步感受「工藝即生活,生活及工藝」的常民理念,欣賞常民特色的陶藝與染布作品。

 展覽地點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F 咖啡藝廊(免費參觀)

展出時間 : 111928日至1111120 9:00-17:00(週一休館,國定假日開館。)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來日|檨仔腳常民工藝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