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8-04-23

Be Heard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233

展覽理念:
 
    清晨鬧鐘的鈴聲;街頭轉角施工中的電鑽聲;隔壁房客開門的撞擊聲;風輕拂在臉上的輕柔聲;市場小販的叫賣聲;向晚時刻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在20Hz20000Hz之間,「聲音構成了生活日常的另一片風景。 
 
    母親大人的叮嚀聲;街坊鄰人的吵架聲;孩童間的嬉鬧聲;深夜時分依然不休止的耳鳴聲;戀人間的輕輕絮語.......,嘮叨的、激昂的、輕快的、輕聲細語的、振耳欲聾的、如雷貫耳的,增強與漸弱之間,聲音」紀錄及承載生命中的悲歡:有高分貝的亦有低鳴的,生命的交響無時無刻興奮著、精采著。
 
    此次的展覽作品,即從生活中體悟與感動的聲響做為創作的啟始,分別以環境聲響及記憶聲頻,在具體及抽象間,轉化為服裝的線條及材質的變化:毛線、羊毛氈的運用,再至布料抽紗、手繪、印花轉印及抽繩細節...等的創作概念,成為呼應聲音之於日常的豐饒樂章。
  
創作: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三年級/造型組
黃勤芝、蔡旻錡、黃姿榜、楊硯晴、劉冠萱、 陳采婕、洪瑞伶、劉宜青、陳怡苹
指導:林亮吟 老師

 

展出時間:108/4/24-108/6/4

展出地點:本館四樓衣技織長廳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Be Heard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