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9-07-22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飾創作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581

展覽理念:

   童謠、古詞、新詩...這些朗朗上口的詩詞,實是刻劃人生寫實的再現,那些隱喻著:生活紀實、心情紀錄、情緒傳遞、記憶封存、人生風景、興趣收藏的種種,字字句句除了是一種情感投射,亦是意象蔓延的無限風景。

 透由詩句的解譯,發散想像的奔馳,抽象至具象的軌跡,即在字裡行間中一一還原後再至形象的構築。本展企圖透過對詩句的感受,轉化出設計的思維路徑,從文字到服裝作品間的共通意象,進行轉譯及再塑。展出作品包括: 蜂嘲、再見、Hadal Zone、想起...等,皆運用不同的手法,重新詮釋了詩裡的時尚意象規則的織物重塑出輪廓新貌;塑料的立體組合是腦海圖象的重新堆疊;油彩塗抹介入的新細節呈現出特出的布表意象......,一步步地讓詩裡的風景轉化至服裝設計的元素之中,用色、材質、輪廓線與細節,讓隱藏在文字間的樣態得以重現。

  

創作者: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三年級/造型組            方子齊、潘儀君、王浩宇、蔡宜彤、陳曉敏、江亭瑩、胡映竹

 指導:林亮吟老師

展覽地點:本館四樓衣技織長廳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飾創作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