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8-01-19

ANG-AH-MI-YA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308

     孩提時的玩具,是否到現在還在你手中把玩著?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本次將規劃於本館四樓衣技織長廳,推出[ANG-AH-MI-YA]服飾創作展。引用玩具的閩南語發音,開頭的前兩個字ANG-AH更帶有玩偶、公仔的意涵。這些小時候的玩伴,此刻握在手上,除了依然充滿興奮和喜悅之情,在重拾玩心之際,更想藉此將這些屬於玩具的特殊結構,延伸發想至服裝的構成上。

     我們試著將兒時的ANG-AH-MI-YA們,重新撿拾起,觀察它們如何透過特殊的構造或小細節,完成諸如:旋轉、卡榫、立體構造...等的互動模式,在一次次把兒時的回憶一點一滴收集的同時,亦開展了對設計模樣的探險。

     此次的展出以玩具的記憶及結構做為前導,企圖將童年的温度,延續並轉化在服裝的結構裡,最終再提煉出一個嶄新的服裝設計作品,於是,填充玩具的立體造型成就了服裝不落俗套的輪廓線;海盜船上的拉繩化身成為裙襬多層次的服裝細節...

 

 

創作者: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三年級/造型組

   黃勤芝、黃姿榜、呂宜琳、許馥臆、方琇莉、劉冠萱、洪瑞伶、蔡旻錡

指導:林亮吟老師

展覽時間:2019/1/09~2019/4/23

展出地點:本館四樓衣技織長廳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ANG-AH-MI-YA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