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8-07-04

鐵粉參觀工研院實驗室摟!【啟動創新實驗場-明日研究員之旅】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732

鐵粉參觀工研院實驗室摟!

啟動創新實驗場-明日研究員之旅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年7月31日止

一年一度的「明日研究員之旅」活動又要開跑啦!本館的「啟動創新實驗場」,將於8月12日(星期一)移師至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舉辦一年僅此一次的「明日研究員之旅」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hukB2BNTX6FSCsEb7

詢問度極高,好評不斷的「明日研究員之旅」活動,於今年暑假再次引爆。感謝鐵粉們對「啟動創新實驗場」的熱烈支持,凡年滿10歲,職等升至「明日研究員」等級(積分20,000以上)均享報名資格,經程序審核確認後,即可免費參加8月12日的「明日研究員之旅」。

活動當天將從左營高鐵站集合出發往新竹工研院,開啟一整天的「明日研究員之旅」。參觀工研院近年所提出的前瞻創新技術,了解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又注重減碳環保的當下,身為世界公民一員的我們,有哪些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先進醫療與智慧生活等科技,都是本次的參訪重點。參加者更能針對感興趣的技術,與研究員做進一步討論。秉持「啟動創新實驗場」的初衷,期許此活動能激發參加者的創新思考,與對未來世界的無垠想像!活動名額有限,報滿為止,也歡迎民眾再次回到展廳衝高積分,爭取報名資格。
  

「啟動創新實驗場」是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由工研院與科工館精心打造的科技魔法學院,創造結合37項創新科技的互動參觀體驗,讓參觀者在玩科技的同時,更了解課綱中的科學原理,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希望讓青年學子在體驗的過程中,對科技產生興趣,或能激發更多想像與應用,甚至吸引他們未來投入科技研發的行列。自106年4月起開展至今,已累積將近14萬參觀人次,已成果全國各級學校的戶外教學參觀熱點。

 

「啟動創新實驗場」將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在首席研究員Future U帶領下,執行啟動未來的最高機密計畫,一一破解「循環天地」、「機關密室」、「星際廣場」、「時空航站」、「健康視窗」、「科技家居」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最後進入「啟動未來」區,完成6區12關指定任務者,即可獲得啟動未來的資格。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洽詢電話:(07)380-0089分機8666.6623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鐵粉參觀工研院實驗室摟!【啟動創新實驗場-明日研究員之旅】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