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8-06-13

引爆暑假◤2019農村產業工藝推廣博覽會◢一起農來瘋!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911

引爆暑假◤2019農村產業工藝推廣博覽會◢一起農來瘋!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合作,今年6月22日至6月23日首度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2019農村產業工藝推廣博覽會」,來自全臺農村社區、農民團體、農村工作室及在地青年農夫齊聚一堂,以「在地精緻農業」為主軸,販售在地優質農產品,更透過「型農分享」、「參與式工作坊」輪番接棒上陣,讓民眾從五感體驗中感受臺灣農業的魅力,創造「大家農來,農與民農齊學」的新饗宴!

農村魅力登場!重現傳統工藝古早味

本次參展單位特色豐富多元,其中包含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持續推動「農村好物選拔」的臺南市新化區礁坑社區發展協會-綠鑽石系列橄欖產品、以及社團法人臺中市霧峰區四德社區發展協會-黑木耳結合韓式泡菜的獨家配方。還有來自高雄五甲的山豬愛呷現場示範古早味民俗技藝「拉糖蔥」體驗,藉由傳統工藝喚醒一個世代兒時的美好記憶、及大眾對於農村文化的保存意識。現場還有許多好吃好看又好玩的攤位,把臺灣農村亮點一次搬過來!

精彩工作坊,輪番接棒不間斷

光是逛攤位還不夠過癮,還有「天然美食工作坊」、「手作體驗工作坊」、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一日農夫創客學堂」三場次工作坊精彩同步進行,有鳳梨編織手環、糖醋嫩薑DIY、手沖咖啡、手作木筷、多肉盆栽體驗等,由各攤位輪番接棒上陣,兩日活動絕無冷場、場場驚喜!現場也安排許多免費的試吃微型講座,不僅吃的到農夫親手栽種的新鮮農產,也帶領大家深入認識從產地到餐桌之間的精采故事,藉參與式工作坊、微型講座的互動體驗,民眾看到的不只產品本身,更能夠深入認識農民、理解農村,把農業文化帶入生活。

高雄型農大集合,青勢力翻轉農業

本次博覽會也邀請了6位高雄在地型農來參展,有「城市植人」之稱的張簡駿赫將用心設計的水泥藝術創作搭配自家培植的多肉植物,以手作園藝推廣綠色治療的理念;還有來自大樹的陽光果子鄭蕙玲小姐透過環境教育、農食教育、生命教育融入農村體驗,並加入新鮮創意美學,讓農特產品轉型成為六級化休閒農業產業。高雄市農業局多年致力推動「型農培訓班」,瞄準農業軟實力目標,幫助農民提升跨業結合基礎,讓青年農民變身新世代創意型農,成為撼動農業的大力量。

2019農村產業工藝推廣博覽會將於6月22日至6月23日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來現場還有攤位集章闖關活動,完成即獲得神秘小禮,名額有限,送完為止。對農特產、手工藝、及農村旅遊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詳情請關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ilovenstm )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08-06-22~108-06-23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引爆暑假◤2019農村產業工藝推廣博覽會◢一起農來瘋!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