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1-01-25

搶當文具知識王~新春科學知性一日遊

發佈單位:公共服務組 點閱率:293

搶當文具知識王新春科學知性一日遊

 

2022虎年春節寒假期間,要逛哪裡CP值最高呢?防疫期間,安心出遊,鄭重推薦南台灣科普No.1首選場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快來科工館逛一逛,來趟新春科學知性之旅吧!

 

科工館為配合寒假連續假期、虎年春節前夕,特別推出了自策展「文具島大冒險特展」,這是一檔夫子學子親子在2022虎年必看的特展,讓莘莘學子們一窺文具的設計與科學文具島大冒險特展就是以「文具」、「設計」、「文創」為主題,展場內有八大展區、六大動手做,串聯文具的歷史、科學及創意,現場還有許多知名文具收藏家、藝人及網紅的珍貴文具藏品和科工館的印刷典藏品讓你大開眼界,展場同時販售限定的文具商品及特殊選物,邀請觀眾在充滿探索及趣味知識的文具島嶼上探險。

 

讓我們從現場的實際動手做DIY剪剪貼貼黏黏撕撕拉按壓、擦蓋印、切割削量、綁一綁、夾轉推旋釘你就能秒變文具知識王喔

 

    另外,防疫期間,也要安心出遊,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4日宣布,防疫等級仍維持二級警戒,因此科工館125日至27(週一、除夕、年初一休館)開放情形如下:

 

一、開放時間: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二、開放區域:

()常設展區開放區域如下:

1B1「奇幻國」、「夢想號」、「FUN城市」及「氣候變遷」。

21F「唐獎特展」及「西側長廊藝文專區」。

32F「電信@臺灣」、「烹調的科學」、「動力與機械」及「咖啡藝廊藝文專區」。

44F「健康探索廳」、「科學開門」、「科學桂冠」、「衣技織長」、「交通夢想館」。

56F「希望‧未來 莫拉克風災紀念館」、「啟動創新實驗場」、「台灣工業史蹟館」及「太空飛行探索館」。

 

()特展展區

1B1熱雪天堂。

2B145特展廳-「山田卓司 X 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

32FXR穿越體驗」特展。

42F2特展廳-「文具島大冒險-文具特展」。

三、開放多功能大銀幕電影院(含開放B1劇院出入口且B1服務台亦可購票)

四、開放付費體驗設施全數開放(將依當日志工人力狀況調整,以現場公告為主)

五、開放B1餐廳「天沁食府」、2F「咖啡藝廊」以及南館咖啡圖書站「一隅微光」(111131日至28日店休)

開放情形以現場公告為準,若中央或高雄市政府嗣後有更新規範,將滾動修正開館情形並更新公告。

 

大家可以上科工館的粉絲團瀏覽最新的訊息喲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stm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11-01-25~111-02-17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搶當文具知識王~新春科學知性一日遊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