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0-04-09

Perfect Doll-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334

展覽主題:Perfect Doll-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展覽日期:2021/04/07

展覽理念:

   Whether death or not , I just want to be a perfect doll.

    正式成為法國皇后後,我被人稱讚崇拜,也被人侮辱追捕,我將這些不幸投身於享樂之中,一生最為奢靡享樂的生活就此展開。法國大革命後,我被送上了斷頭台,結束了生命,來到了一個屬於我的世界,在這裡我成為自己的主宰,拋卻禮教,打破規矩,時尚的擂台由我打響,此時的我奮力的揮出強而有力的右勾拳,擊退社會的瘋言瘋語,重新找回那個燦爛奪目的瑪莉安東尼!

 

    本次作品,運用多種不同的運動項目來彰顯瑪麗充滿生命力的時尚風格,以呼應當今「女力」(girl power)的時代潮流,其中包含了:擊劍運動的菱格壓紋、賽車選手具有色彩衝擊的外套、美式足球衣的護具、冠軍腰帶與拳擊手套的綁帶設計及芭蕾舞者紗裙的層次感,最終還是不能忘卻十六世紀洛可可風的主要特色亮麗的色彩飾以多種褶邊、褶襉花邊、裙撐、蝴蝶結與蕾絲做點綴,透過大量的亮片珠鑽和各種繽紛高飽和度的毛布料、印花布等交織成服裝的基底,黑白色皮革強調了服裝的線條感也融合了過於複雜強烈的色彩,文化與現代的碰撞,激發出我們對瑪麗安東尼的無限想像!

 

創作: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  林可謙、呂宜琳

指導: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林亮吟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Perfect Doll-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服裝創作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