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7-06-27

科工館「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開始報名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659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啟動創新實驗場」,7月20日(星期五)將針對忠實粉絲舉辦有趣、好玩又富有知識性聯誼活動-與研究員有約!

已經舉辦過3次的「與研究員有約」活動,深受創新實驗場粉絲們的喜愛。這次推出的主題為「3D列印-印是要得」,只要使用「研發紀錄簿」參觀體驗展廳,職等升級至「研究員」等級以上(積分7500分以上),即獲得報名資格,審核通過者可免費參與7月20日所舉辦的「與研究員有約_3D列印-印是要得」活動。(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rLeQDfHiEIfO8V6u8a36UQl85sTtQEPpAX5lEdKBIAZRZ7A/viewform?usp=sf_link )

當日活動工研院的研究員將現身展廳,帶領創新實驗場的『小尖兵們』一起認識3D列印技術。研究員會先讓學員們把玩各式材料做成的3D樣品,再開始介紹3D列印的原理及應用,並藉由程式教學及3D列印的示範,鼓勵小尖兵們設計自己的作品;活動後若小尖兵能完成設計自己的作品,並將之傳至指定信箱,經評選入選者便能將作品列印出來帶回家。名額有限,報名額滿為止,創新小尖兵們快把握機會來展廳闖關累積積分、爭取報名資格喔!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一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在首席研究員Future U帶領下,執行啟動未來的最高機密計畫,一一破解「循環天地」、「機關密室」、「星際廣場」、「時空航站」、「健康視窗」、「科技家居」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最後進入「啟動未來」區,完成6區12關指定任務者,即可獲得啟動未來的資格。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洽詢電話:(07)380-0089分機6623。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07-07-20~107-07-20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科工館「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開始報名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