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9-11-05

「我書故我在」─鄭春翔鋼筆細字特展

發佈單位:公共服務組 點閱率:403

「我書故我在」─鄭春翔鋼筆細字特展

 

在紙上,寫出來的字,應該是配角。

(筆 < 字 < 故事與觀點)

 

字,絕對永遠因應書寫者的故事而生!否則只是字帖而已。

 

鄭春翔,白天在科工館上班,晚上自許為寫經生、書寫家。公餘之暇,日積月累,以鋼筆細字堆疊了「數大就是美」的鋼筆書寫新視野。

 

對於寫字這件事,隨著書寫的日省與淬煉,觀念較以往有些改變了。

 

近一年多來,在純書寫之外,更新闢很多個專欄系列,其中有幾個系列寫得特別起勁,例如【我的青春我的歌】【碎筆瑣憶】【重要觀念分享】【金之穗系列】【其筆其字 其人其事】等,本次利用特展時機,揀選有意義的篇章,搭配當時貼文時的硬筆字原件、原物,烘托書寫歷程裡的故人與故事。

 

如果說之前「見微知著」特展純粹是寫字技術的競逐 (愈寫愈小),展示秀美與技法,那麼這次的「我書故我在」特展,故事與觀念才是主題,書寫成為喚起故往的一把鑰匙。追憶與緬懷,不見得是全然是感傷,其實「哭到流淚」,與「笑到淚流」,都是自我詮釋的不同罷了。

 

(ps.<地藏經>迷你卷軸版,特別展出!)

 

===================================================

歡迎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F咖啡藝廊看展!

「我書故我在」─鄭春翔鋼筆細字特展

時間109年11月3日(二)至11月29日(日)

====================================================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我書故我在」─鄭春翔鋼筆細字特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