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9-01-10

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一日小小製香師體驗】~活動現正報名中!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406

寒假活動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現正報名中!

 

啟動創新實驗場鐵粉們注意!!本年度寒假期間「與研究員有約」活動報名開跑啦!本次活動時間為10927(週五),活動主題為「一日小小製香師體驗」,小尖兵們除了可以和研究員一起了解保存香味的祕密以及工研院研發的香氛萃取技術之外,現場動手製作一罐香芬凝露帶回家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iMhSuzqdTKGms7M7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喔!

從古至今,人類都致力將好聞的香味進行保存,製香師也是因此而出現的行業,你是否有過這個經驗,家裡放了好聞的鮮花,剛開始香氣撲鼻,才過半天,花香便隨著花朵逐漸枯萎消失了,因此研究員們開始思考,我們可以使用什麼方法有效地保存香味呢?

「與研究有約」為本館常設展「啟動創新實驗場」,針對在展廳闖關累積積分達「研究員」等級的小尖兵們所舉辦之科普教育活動,針對現今創新科技趨勢進行探究與實作之介紹。2020年寒假的第一場活動為「一日小小製香師體驗」,本活動邀請到工研院生態系統技術的研究員,來教大家如何將天然的花朵香味進行萃取提煉,淬煉出的香氛凝露還可應用在各式產品中,讓人聞到心情放鬆。小尖兵們除了可以了解保存香味的知識外,還可動手製作出一瓶自己的香氛凝露,活動結束後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1. 活動主題:與研究員有約一日小小製香師體驗
  2. 活動時間:10927(週五) 14:00-15:30
  3.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B1創客工場
  4. 參加資格使用「研發紀錄簿(平板)」參觀「啟動創新實驗場」展廳,累積積分職等到達「研究員」等級(積分7,500分以上)的觀眾,即可獲得報名資格,審核通過者,就可免費參加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iMhSuzqdTKGms7M7
  6.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9131(週五)17:00前截止!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工研院與本館攜手打造的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展示工研院所研發的36項創新科技,展場中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一一破解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以創新思維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洽詢電話:(07)3800089分機8666 /6623(週二至週日9:00-17:00)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09-02-07~109-02-07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一日小小製香師體驗】~活動現正報名中!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