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9-07-29

行動學習好夥伴 「防災講堂PLUS」上線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1452

行動學習好夥伴 「防災講堂PLUS」上線

 

防災教育是一種終身學習,更是一種可以實踐的生活態度,為了讓國人在網路上即可學習防災知識,教育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推出「防災講堂PLUS」(公眾學習X永續發展 Public Learning for Understand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邀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張志新及曾敏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陳振宇、國立中興大學蘇苗彬、中央氣象局張保亮等五位專家齊聚一堂,將各領域的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濃縮為十五分鐘的影片,於Facebook粉絲專頁及Youtube影音平台播出。

 

五位專家所分享的主題分別為「台灣與坡地災害的關係」、「找回土地的災害記憶」、「坡地災害的自主防災」、「氣象雷達觀測與應用」、「面對災害如何籌劃與準備」,從台灣的地理環境和歷史災害談起,有系統地帶領觀眾洞悉災害發生的根本原因,並深入了解因地制宜的防災規劃與應用,將防災真正落實於生活中。

 

        「防災講堂PLUSFacebook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甫上線一週,影片觸及人數共達10,927人數,為擴大學習效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在暑假期間每週六、日於「希望.未來 莫拉克風災紀念館」播放防災講堂PLUS影片,希望觀眾在參觀莫拉克風災紀念館之後,更可將防災科技新知識一起帶回家。

「防災講堂PLUSFacebook   ← 點選進入

「防災講堂PLUSYoutube    ← 點選進入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行動學習好夥伴 「防災講堂PLUS」上線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