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1-08-16

「科工八景十勝」照片徵集起跑!

發佈單位:公共服務組 點閱率:1338

「科工八景十勝」照片徵集起跑!

 

今(111)年本館運營四分之一世紀,館區各項景觀隨著歲月洗禮遂植民眾心中因此基於活絡公共議題促進推廣靈感,嚴選本館戶外地景地貌合計18種賦予景點故事論述,「八景、十勝」,鼓勵民眾拍照取景,辦理有獎徵集投稿,延伸製作明信片等文創商品,讓科工景致的正面形象永植來館民眾心目中。

 

★本館遴選「科工八景」如下:

01.巍峨北館、02.典藏南館、03.渾儀在天、04.希望之塔、05.館徽巨牆、06.度量衡廣場、07.樂活節能屋、08.星系廣場。

 

★本館遴選「科工十勝」如下:

01.科技大道、02.漫步光廊、03.科技視窗、04.五爪大道、05.館區之央、06.追風綠地、07.日昇月華、08.蛋糕台階、09.夫妻抱木、10.平等夕照。

 

本Google相簿內有科工「八景、十勝」的示範照片,歡迎瀏覽參考。

相簿永久網址https://photos.app.goo.gl/EenoJf8poDq5qxsdA

或直接用手機掃碼至本頁QRcode

 

【徵集辦法】

  1. 拍攝內容:科工「八景、十勝」之任一景、任一勝。
  2. 拍攝工具:手機、數位相機所拍攝的數位照片。
  3. 拍攝時間:以前拍攝的老照片或現在拍攝的新照片,均可。
  4. 照片檔案尺寸大小:投件時,每張照片檔案最佳大小以500KB左右為宜,最大請勿超過1MB,未來若確定遴選通過,會另行通知傳送原寸檔案。

 

【注意事項】

a.本相簿科工「八景、十勝」的照片只是參考用,投件時,拍攝位置、角度、取景及佈局、光影等,b.請自行發揮自己的攝影美學,不要和示範照片相同。

c.同一拍攝者投件不限1張照片,可以多投數張。

d.有關於拍攝主題及照片尺寸大小不符規定者,即不列入進階評選,亦不另行通知。

e.徵集信箱:請將照片傳送至28mmf1.4@gmail.com 科工館公共服務組鄭先生收。

           Email內文請務必註明:投稿者大名、聯繫方式(手機或Email )

 

【延伸推廣】

本次募集時間自即日起開跑,現在就可以投件!截止時間另行公告在本館官網。

本館遴選最佳的照片後,將賦予景點故事論述,延伸設計「科工八景十勝―明信片套組」文創商品。募集活動本身即是具有正面形象的塑造,又能促進全民參與,也讓明信片圖像的品質達到「真正高手在民間」的專業攝影水平。

圖像將取得拍攝者授權,入選者本館將致贈精美科工禮!!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科工八景十勝」照片徵集起跑!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