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0-11-10

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 活動現正報名中!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544

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

活動現正報名中!

 

本年啟動創新實驗場年底前加碼舉辦一場次「與研究員有約」將於1215()下午舉辦!此次特邀工研院研究員至本館,探討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除此之外,由研究員帶領一起現場動手操作科學小實驗。

報名網址:由此進

即日開跑至128()截止,僅30位名額,額滿為止!

「與研究有約」為科工館常設展「啟動創新實驗場」,每季例行舉辦之科普教育活動,針對現今創新科技之發展趨勢並考量觀眾意見以制定主題。2021年末最強檔活動「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將於1215()舉辦。工研院研究員將帶大家認識什麼是溫室氣體,剖析溫室氣體對台灣的影響,同時將進一步介紹先進的「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並帶領學員分組進行二氧化碳科學小實驗,體驗充滿知識性又有趣的DIY活動。

 

本活動邀請到工研院研究員一同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及創新技術講解

  • 活動主題:與研究員有約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

  • 活動時間1101215(週三) 14:00-15:30

  • 活動地點:科工館北館五樓 B501科學教室

  • 活動資格使用「研發紀錄簿(平板)」參觀「啟動創新實驗場」展廳,積分達1800(職等為研究員)的觀眾,即可獲得報名資格,審核通過者,就可免費參加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工研院與本館攜手打造的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展示工研院所研發的36項創新科技,展場中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一一破解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以創新思維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洽詢電話:(07)3800089分機8666 /6623(週二至週日9:00-17:00)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全球暖化與我們的關係」 活動現正報名中!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