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願景

在科技社會與終身學習時代,如何增進國人對於各項科技與科技發展的影響有更深的了解,使科技與生活結合,以促進個人的生存發展、社會的進步與國家的永續發展,是本館推展社會大眾科技教育的目標。

配合教育部施政四大主軸:

  • 培養現代國民(學科技的懷有人文思維、 學人文的具備科技素養)
  • 建立台灣主體(of Taiwan, by Taiwan, for Taiwan)
  • 拓展全球視野(internationalization, globalization, village of earth)
  • 強化社會關懷

館務發展目標

一、充實民眾科技知識,啟發國民研究科技興趣,提升國民科技素養。

二、推動社會教育及科普教育,建構優質終身學習場域,促進公眾全齡化、多元化學習。

三、透過蒐藏、研究、展示、教育、文創拓展與國內外博物館之交流、合作,提升博物館專業影響力。

四、發展並運用參與、合作、近用、平權策略,彰顯博物館的多樣性、永續性、易近性及包容性。

五、營造友善、安全、舒適、智慧化之環境 提供美好、獨特、愉悅、創新的服務,成為世界一流的應用科技博物館。

更新日期:112-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