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展覽資訊

科學桂冠

科學桂冠

  • 展覽日期: 常設展
  • 展覽地點:4F

展覽說明

成為一個科學家的要件是什麼?
科學家們如何開始一個問題的研究?
諾貝爾科學獎項的成果跟人類日常生活有什麼關聯?
讓我們從諾貝爾獎的角度出發,來看待〔科學研究〕這件事

環景網站:https://exhibition.nstm.gov.tw/sciencelaureates/vrtour/
 
★展廳亮點
  1. 請來感受獎牌的質感與重量:諾貝爾獎獎牌複製品供觀眾觸摸感受其質感與重量。
  2. 頒獎模擬:由觀眾選擇性別、諾貝爾獎獎項、藉由影像合成技術,模擬得獎者為觀眾本人的情景照片,並可直接傳送至觀眾指定之電子信箱。
  3. 性向測驗:由觀眾按壓按鍵啟動,選擇你喜歡的畫,依照燈箱內容選擇,最終可得解答。
  4. 光合作用體驗裝置:比較左、右兩缸水草缸照明及CO2含量,可發現光合作用效果的差異,並可觀察到氧氣泡的產生。維他命超市:拿東西到結帳櫃檯,看每樣東西的維他命A、B、C、E等等的各種含量的多寡,讓你對未來選擇各項食物前,有基本的醣類、蛋白質、脂肪及纖維素之均衡飲食概念。

展覽QR Code

科學桂冠
延伸閱讀:

樓層位置

4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