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一條愛心環保毛毯的故事特展

一條愛心環保毛毯的故事特展

  • 展覽日期: 109-10-31~110-04-04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一條愛心環保毛毯的故事特展
 
指導單位:教育部
執行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合作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出地點:地下一樓西側長廊
展出日期:109年10月31日至110年4月4日止

展覽說明
2020年為世界地球日50周年,教育部特別以「The Earth,Ours to care」即「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軸,辦理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因此本館特別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以「環保一條龍·寶特瓶再生旅程」為主題的活動-「一條愛心環保毛毯的故事」,透過展示及定時展演的方式讓參觀民眾了解寶特瓶如何華麗變身為溫暖人心的環保毛毯,從科學的角度解密寶特瓶,以環保的思維「與地球共生息」。
本活動為呼應本特展及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共同的核心主軸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2.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在活動使用的材料及物品上選擇特別朝向此原則進行,減少廢棄物及減碳之移動成本,為地球環境無私付出。整個活動一共分為四區,分別為「愛心的開始」、「環保一條龍」、「暖心分享」及「更多的可能」,展現從減廢到零廢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除了愛心環保毛毯外,還有「智慧塑膠系列」、「環保塑木系列」、「慈悲科技系列」等,更多循環經濟的可能。本活動最具特色的是展示「環保一條龍」示範製程機台,現場展示將廢棄回收寶特瓶瓶片、酯粒、紡紗、織布、以至最終環保再生”心”品的過程,讓來館民眾不但聽的到、看的到、更能親身觸摸的臨場感。歡迎大家一同了解回收廢棄寶特瓶究竟如何成為神奇的環保”心”品。

 
展覽QR Code
一條愛心環保毛毯的故事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