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裸呻逅思

裸呻逅思

  • 展覽日期: 109-03-01~109-03-13
  • 展覽地點:4F
展覽說明
 位於本館四樓「衣技織長廳」以推廣紡織科學及服裝演變為建置目的,展廳內更規劃服裝創作展示櫥窗,不定期更新展示國內大專院校服裝設計相關系所自製之優秀服裝作品,彰顯台灣教育積極投入人才培育的成果。
  本次將再度邀請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合作,展出服飾創作主題「裸呻逅思」,由該系鄭秋月老師指導,設計師包括蔡佳頤、王家琳、劉怡廷、黃綉喻等人,創作的靈感源自對歐洲經典優雅文化的嚮往,特別是兼容精煉體態與高度意志呈現的馬場馬術與古典芭蕾。
  「馬術」,對歐洲人而言,騎士精緻裝扮與馬匹華麗優雅的步伐所形成的盛裝舞步,呈現了騎士與馬共融的優雅美力;而 「芭蕾舞者」自信和優雅的姿勢,與音樂、舞蹈和服裝設計融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本次展出服裝創作則是結合「馬術」與「芭蕾」精神,突顯現代古典的美力共性,傳達優雅、堅毅、精準、高貴、詩意等意念。
  展覽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止,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展覽QR Code
裸呻逅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