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農藝其境 智慧農機 技職體驗

農藝其境 智慧農機 技職體驗

  • 展覽日期: 108-09-27~110-12-31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為因應本館『圓形館增設造型亮點電梯動線改善暨空間再造統包工程』進場施作及「技職新視界」展示更新,展期提前至110年9月15日展畢。

農藝其境智慧農機技職體驗
       為增加社會大眾對農業技職教育之認識,體認創新農業生產技術對現代生活之重要性,並能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農產相關職業。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提供專業知識並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示設計專業、原有空間及參展人潮,辦理簡易有趣之科技農業系列介紹及智慧農機職業試探體驗活動,以淺顯的方式向社會大眾普及科技農業技術知識,倡導創新科學方式解決農業生產問題、傳播智慧農業機具技術來翻轉傳統的農機思想。

       展示分為「夢想其境」、「觀古鑑今」、「繽紛其境」、「智慧農機」和「永續農業」五區,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臺灣農業的故事展示廳」精緻農業成果介紹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蒐藏與研發成果,引述傳統農業、機械化農業、自動化農業到智慧農機之科技應用及相關技職與產業發展(農業學群、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設計群)。民眾可藉由明信片闖關完成任務,最後虛擬實境體驗無人機在農業科技的應用,並留影扮演科技農夫的角色,另可體驗展覽期間辦理的相關農業與農機體驗活動。

       更多技職活動資訊:https://www.twmakers.com.tw/home.jsp
展覽QR Code
農藝其境 智慧農機 技職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