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2008U19全國創意競賽

2008U19全國創意競賽

  • 展覽日期: 097-12-19~097-12-28
  • 展覽地點:
展覽說明
為課業打拼的學生族,埋頭辦公桌的上班族,昏昏欲睡的情況會使得行事效率打折,該如何解決瞌睡蟲的困擾呢?一群新世代學子結合創意與科技,以電解水產生氧氣與冷凝水回收利用的概念發明出「瞌睡阻止器」,可以讓瞌睡蟲遠離,精神飽滿,事半功倍!此項發明獲頒2008『U19全國創意競賽』評審特別獎與最佳原創概念獎佳作,令民眾豎起大拇指讚歎年輕人的創意無限。
由工研院主辦,經濟部、國科會、教育部與文建會共同支持的2008『U19全國創意競賽』,25件獲獎作品從12月16日起至12月28日止巡迴至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已連續舉辦三年的U19(under 19)全國創意競賽,今年共收集到6百多個來自全國19歲以下青年學子們的新奇創意點子,其中有增進人際溝通的方法、有改善環境的工具、更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讓生活更加好玩的創新概念,展現了這些成長在科技起飛年代的孩子,深藏於內心的夢想及渴望。
 
今年U19成果展為了增進民眾對創意作品的瞭解,特別在獲獎作品展示上強化互動概念,以多媒體科技互動方式呈現,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親身體驗21世紀青年創意大隊的青春創意能量。
展覽QR Code
2008U19全國創意競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