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文具島大冒險 特展

文具島大冒險 特展

展覽說明
你知道在太空上可以用什麼筆寫字?
早期的橡皮擦如何擦掉筆跡?
什麼樣的剪刀最省力?

「發明始於人類的需求和想像」每個文具的出現都和人類的演進史有著極大的關聯。對於現代人而言,文具除了功能性之外,還須兼顧美觀及故事性,
趕快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跟我們一起探索文具的秘密吧!
 
本特展設有八大展區、六種動手做體驗,以「文具、文創、設計」為主題,串聯文具的歷史、科學及創意,展出具歷史意義及故事性的文具。
文具島上住著許多由剪刀、橡皮擦、美工刀等文具變身的可愛動物們,還有「隧道」、「森林」、「部落」、「沼澤」、「草原」等豐富的場景,觀眾可在島上盡情體驗動手做和美拍。
 
參觀者進場後,會拿到探險燈、展區地圖和動手做材料,在具設計感的奇幻展場,跟著地圖的指示,完成各項動手做體驗和任務,從中了解文具的發明小故事、科學原理及真實應用情境,還有巨型的文具裝置藝術可以美拍留作紀念。現場還有許多知名文具收藏家、藝人及網紅的珍貴文具藏品和科工館的印刷典藏品讓你大開眼界,同時展場設有賣店,販售限定的文具商品及特殊選物,歡迎每位登島參觀的民眾,一起來場文具島大冒險吧!


 
票價資訊

全票200元
優惠票:180元(年滿三歲(含)以上、大專院校(含)以下學生)

展覽QR Code
文具島大冒險 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