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

  • 展覽日期: 109-12-22~110-02-17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林業試驗所「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特展
高雄場
航空攝影測量學自1859年法國軍方首次採行以來,已歷160年。航照應用於森林資源調查係自二十世紀初期開始,期間歷經技術進步,結合衞星影像、無人機、空載光達等工具,到現在從空中俯瞰的能力,已非專家獨有;一般大眾都能從政府資源或企業開放取得快速、清晰、低廉甚至是免費的圖資。基於森林研究的角度,本次展出主要延續台北場次所展示的早期資源調查工具,以及林業航遙測研究應用的內容,並配合展場地點展出高雄市、六龜試驗林區域不同時間序列及多元航遙測影像所呈現出的城市變遷及森林資源消長,期能帶動研究者與一般民眾在展覽中探索運用航遙測技術所投入的大量訊息,所呈現出的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地下一樓藝文專區
展覽日期:109年12月22日(星期二)至110年2月17日(星期三)
展覽QR Code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