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騎過半世紀-機車特展

騎過半世紀-機車特展

  • 展覽日期: 097-10-22~098-05-10
  • 展覽地點:4F
展覽說明
       80年代的台灣經濟起飛,國民所得大幅提昇,又地狹人稠,多數人口集中,使都會區交通日益繁雜。因機車輕巧便宜、停車便利、不受擁擠塞車影響等的優點,讓機車的運輸科技廣受大眾使用,成為都會區多數人必備的交通工具。不論是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等,靠者機車遊走大街小巷,平均每個家庭中有2~3輛機車。

       機車不僅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且深植於我們的社會文化中,如考機車駕照猶似成年的儀式,騎機車也變成是成年的表徵,機車曾經陪伴我們一起生活,帶者我們走過各個角落,邁入人生的不同階段。不論是騎機車、坐機車、或摔車等的經驗,都維繫者我們與它的情感,也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語彙,「你很機車喔!」已經在青少年的口語文化中,成為流行且帶些趣味性。

       本特展是從歷史、技術、經濟、生活、文化等不同的面向,娓娓道來,並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加以呈現;整體而言,以歷史軸線,讓觀眾了解機車的由來及其在台灣立足的歷程,也深入淺出地呈現機車的應用原理與技術的發展,並讓觀眾體驗機車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展覽QR Code
騎過半世紀-機車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