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會動的文藝復興-高雄站

會動的文藝復興-高雄站

  • 展覽日期: 111-06-25~111-10-06
  • 展覽地點:2F
展覽說明
全球首展!暑假必看 台灣最大規模沉浸藝術體驗
文藝復興名畫動起來  史上最全文藝復興300年精華


✔不必飛10國,飽覽36家世界級博物館珍品
✔文藝復興三傑名畫,5米高540°環場投影動起來
✔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首次近距離深入細節看個夠

展覽介紹
全球首展「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一次看到36家世界級博物館及美術館的文藝復興時期24位藝術大師200幅名畫,以及「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
「會動的文藝復興」將於2022/06/03-09/11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展出。展覽最大焦點是將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來,這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10公尺近距離欣賞百花大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壁畫「末日審判」構圖繁複精細,採用透視法讓穹頂無限伸延的視覺震撼。
集結文藝復興時期300年最代表性的畫作,包括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與波提且利、卡拉瓦喬、喬托、提香等24位大師200幅畫,委託獲得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國際大獎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投影沉浸式體驗,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不同手法,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社交性的多重享受的藝術饗宴,今年暑假您絕對不能錯過喔!

大創舉   台灣 NO.1
1. 史上最全文藝復興精華
   - 飽覽5位藝術大師,300年文藝復興經典
   - 超過36家博物館珍品,24位畫家200幅名畫
2. 台灣最大規模沉浸體驗
   - 台灣x義大利x美國跨國團隊,攜手淬煉歷史瑰寶
   - 策展規畫質量更勝其他藝術光影展
3. 全球巡展首站榮歸台灣
   -「末日審判」首度搬出義大利,全球首站在台灣
   - 世界文化遺產數位科技華麗解密,深入細節看個夠


位藝術大師 風格與特色
一起與文藝復興藝術大師跨越時空地域
跟著波提且利的浪漫與哀愁、達文西的深奧似海、米開朗基羅的崇峻如山、拉斐爾的開闊如平原、卡拉瓦喬的光影魔術,在光影交織中,感受數位藝術的詩意情懷,跟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輝煌與沒落而感動


大必看特色
➤  不必出國即可飽覽瑰寶 一票飽覽36家博物館珍品
➤  跨國團隊攜手淬煉鉅作 台灣x義大利x美國,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聯手
➤  數位科技演繹歷史瑰寶 世界文化遺產神重現
➤  展覽結合市集雙重娛樂 提供藝術、教育、娛樂和社交性多重享受
➤  環場聲光營造沉浸體驗 身入其境感受畫中之話


10 大展覽亮點
 36家博物館珍品齊聚一堂 ✅ 百花大教堂傳奇華麗解密
 西斯汀教堂創世紀全紀錄    ✅ 文藝復興美女名畫大集合
 神手仿真重現最後的晚餐    ✅ 懸疑大師卡拉瓦喬初登台
 波提且利寓言式神話魅力    ✅ 葛萊美得主打造環場音效
 義大利音樂大師磅礴譜曲    ✅ 名家設計限量精美紀念品

台灣也買得到義大利時尚!藝術生活市集
藝術生活市集為歐式風格設計,台灣特展首見!搭配假日及星光演出,打造2022新樂園。文創生活紀念品,為生活增添藝術色彩。將文藝復興圖樣製成商品,讓時尚融入生活的各個角落 !



展期  111/6/25-10/6
地點   2F第一、二、三特展廳及地下一樓圓形中庭




 
票價資訊

一般票 $490元 一般民眾
學生票 $390元 6歲(含)以上兒童及本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不含碩博士、空中大學等) ,需出示相關有效證件正本
愛心票 $245元 3歲(含)以上至未滿6歲之兒童/65歲(含)以上長者,需出示證件正本/身心障礙陪同者,需出示身心障礙手冊證件正本,限購1張
免票 $0 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民眾本人,入場需出示正本證件/未滿3歲兒童,需出示相關有效證件正本,由至少一位成人持票陪同入場
※學生票、愛心票僅供現場購票。 預售單人票390元 2022/04/08-2022/06/24
預售雙人套票780元(贈文藝復興自動折傘乙把)2022/04/08-2022/06/24
展期單人票490元 2022/06/25-2022/
售票通路
翡冷翠文創官方網站
電子票券►KLOOK、Udn售票網、TixFun、Gomaji
紙本票券►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KKTIX、全家FamiPort

展覽QR Code
會動的文藝復興-高雄站
本廳必看
  • 展區 I :人類曙光  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

    展區 I :人類曙光 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

    走進展場,彷彿回到600年前文藝復興時光走廊,主辦單位選取文藝復興從早期至晚期代表畫作,梳理不同時期畫作的特點,並折射對應東西方背景歷史,加上影片、圖表、原寸複製畫及場景重現的展示手法,讓觀眾回到文藝復興時期,領略「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喬托、提香等24位大師的藝術風采與傳世經典。
  • 展區 Ⅱ   光之藝廊  現代科技演繹經典名畫

    展區 Ⅱ 光之藝廊 現代科技演繹經典名畫

    以高解析度、高亮度液晶顯示器展示文藝復興代表畫作,栩栩如生地呈現色澤及筆觸 ,營造先進顯示技術與古典藝術結合的嶄新體驗,飽覽文藝復興藝術恆久之美。
  • 展區 Ⅲ :眾星閃耀  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

    展區 Ⅲ :眾星閃耀 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

    跨國團隊精選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波提且利、卡拉瓦喬等五位藝術巨擘的百餘張畫作,製作出時而磅礴、時而瑰麗,時而特寫、時而互動的影片,投影在高達5米的環場巨幕以及地面,搭配世界級的背景音樂和音效工程,創造前所未有的540°環場沉浸體驗,讓觀眾跨越時空地域,跟著波提且利的浪漫與哀愁、達文西的深奧似海、米開朗基羅的崇峻如山、拉斐爾的開闊如平原、卡拉瓦喬的光影魔術,在光影交織之下感受數位藝術的詩意情懷,跟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輝煌與沒落而感動。
  • 展區Ⅳ:文化遺產  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展區Ⅳ:文化遺產 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世界文化遺產—布魯內萊斯基的穹頂、瓦薩里的濕壁畫「末日審判」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形穹頂及「末日審判」濕壁畫是文藝復興的標誌,表現了當時人們勇於開創的偉大精神,成為舉世驚嘆的世界文化遺產。 主辦單位與義大利SM集團合作,爬上50公尺高的穹頂拍攝濕壁畫實景,全球獨家取得高解析度底片授權,再以數位動畫科技重新演繹畫作,並結合最新的充氣巨蛋和穹頂投影技術,將教堂穹頂結構和濕壁畫原汁原味「搬」到台灣,讓觀眾不必遠渡重洋即可目睹栩栩如生的天堂和地獄的場景,遨遊於世間善惡及經典藝術的無垠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