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方寸有情--篆刻書法暨印石「心」賞

方寸有情--篆刻書法暨印石「心」賞

  • 展覽日期: 095-04-22~095-07-15
  • 展覽地點:
展覽說明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長期以來給人都是科技探索、科普教育的印象,繼去年劉辰旦書畫暨文房清玩收藏展後,延續本館邁向綜合性、多元化的目標,朝「科技教育」與「人文關懷」的理念來經營。今年四月,本館邀請高雄市篆刻學會一同推出『方寸有情』--篆刻書法暨印石「心賞」,讓民眾能體會、欣賞篆刻者在方寸之間舞刀作樂、遊藝揮灑的工藝美學,領略「寄情方寸」的況味,憑添生活樂趣和人文的情愫。

篆刻藝術可謂「冷門中的異數」,即便歸為小眾文化,又跟大眾生活息息相關,除了用於徵信印鑑的實用範圍外,也富饒更多生活取意,其藝術價值更超越現實生活取向,可以是休閒、抒情、寄懷的媒介,作者的性情、思想、審美觀、學養……的元素,透過不同手法一一呈現。

高雄市篆刻學會於1998年6月創立,至今已過八個多年頭,在研究、創作、深耕、傳承推廣不遺餘力,本館特別邀請蒞館展覽,預計展出200餘件篆刻印石作品以及近70幅書印作品。諺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邀藝術同好的您一同用「心」體會,用「心」欣賞。賞心悅目之餘,也不忘至本館一樓留言區留個言,支持鼓勵這些藝術工作者喔!

方寸有情--篆刻書法暨印石「心」賞
95年4月22日~7月15日
本館一樓西側廊道、二樓咖啡藝廊
邀您一同用「心」體會,用「心」欣賞

展覽QR Code
方寸有情--篆刻書法暨印石「心」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