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賞心之旅林小霜師生花家創作展

賞心之旅林小霜師生花家創作展

  • 展覽日期: 111-11-22~111-11-30
  • 展覽地點:1F
展覽說明
展覽日期:111年11月22日至11月30日(逢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1樓西側長廊
開幕時間:11月23日(星期三) 上午10時 (贈永生手腕花,限量30份)

期盼能撥空前來蒞臨參訪,我們很需要您們的支持與鼓勵。

邀請單位:高雄師範大學樂齡學院永生花創作班

這是一場鼓舞人心,在面對疫情的低谷時,期盼伸出您我的手,一同心連心,一起完成這場愛的公益展出。
 
展出內容說明:

1.永生花製作
在花最新鮮時採集下來,經過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將鮮花製成永生花。製成的永生花會比原來的顏色更加鮮艷、柔軟、也去除過敏因子,更可以進一步改變花朵本身的顏色。永生花的壽命大約半年到三年的時間左右,既環保又有收藏價值。當然也包含了您我手邊隨手可得的檸檬、柚子、絲瓜、九層塔,秋葵等等。也能製成永生的蔬果 療癒您我埋在最深層的那顆心。
2.臨摹致敬藝術家
這次的展出,選擇藝術家梵谷所創作的星空、向日葵。藝術家莫內所創作的睡蓮、吉維尼花園等等。以製成的永生花臨摹出藝術家的作品。顛覆了傳統永生花的創作。
3.藝術珍賞藝術家
    現場邀請不同創作藝術家蒞臨,分享藝術品與理念。


「永生花」簡介:

新鮮花朵、蔬菜、水果,藉由日本永生製作的技術,經過半個月到1個月左右,製作成的永生花朵、蔬菜、水果會比原來的色澤還要艷麗飽滿,甚至可以改變原樣的顏色。永生花可以保存半年到三年左右,在這時間裡會隨著氣候、空氣、室內溼度,會影響永生花保存結果。
展覽QR Code
賞心之旅林小霜師生花家創作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