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科工美學 工藝陶瓷之美~朱金敏陶藝展

科工美學 工藝陶瓷之美~朱金敏陶藝展

  • 展覽日期: 108-09-17~108-12-08
  • 展覽地點:2F
展覽說明
展覽名稱:科工美學 工藝陶瓷之美~朱金敏陶藝展
展出期間:108年9月17日至108年12月8日(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本館2樓咖啡藝廊(開幕茶會:108年9月21日下午2:30)
展覽介紹:
「陶藝家」朱金敏從事陶瓷創作已逾三十年,目前於旗山鼓山國小擔任陶藝社團老師,亦與多所學校合作「藝術深耕」教學。朱老師一心投入於陶瓷藝術上的求新、求變,並追求於科學美學的經驗累積。「科學與傳統」在日新月異下,不斷在碰撞出「美」的火苗,千度火焰「還原」與「氧化」產生的化學與物理現象,是朱老師一再追求的目標,在拉坏技術和研究上不斷尋求突破與創新,作品意境深遠,並創立「陶敏窯」在故鄉六龜落地深根,為藝術傳承散播種子,是台灣少數手拉坏大型作品女陶藝家,本次展出大型作品10件,小型作品含杯碗共約50件作品。
 
票價資訊

免費參觀。

展覽QR Code
科工美學 工藝陶瓷之美~朱金敏陶藝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