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古意裡的新時尚-博物館創意商品巡迴展

古意裡的新時尚-博物館創意商品巡迴展

  • 展覽日期: 096-01-30~096-02-04
  • 展覽地點:
展覽說明
為了增進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學生對於博物館文化資產加值應用的認知,教育部特別舉辦「誠徵新玩意—社教館所商品創意設計競賽」,以鼓勵學生融合智慧、美感和技巧,來進行博物館商品設計,開發具有創意的博物館商品。
競賽結果於1月30日至2月4日在工博館四樓長廊上展出,共有31件作品。其中包括「咬文嚼字」、「齒輪樹」、「刨削」、「鯨魚紙泉」等作品。堪稱最好玩又最好吃的「咬文嚼字」是由長庚大學胡栗準同學設計,乍看下是一盒文人雅士用的篆刻印章,實際上是可以放入口中細細品味的巧克力,當吃進嘴中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咬文嚼字」。

還有一株由樹德科技大黃宗帝同學設計的「齒輪樹」,用大大小小的齒輪組合而成,可以組裝成一棵大樹,也可以讓樹枝向外任意延伸,齒輪構造仿生樹木年輪型態,中央木心採用木材,代表著大樹的生命枝幹,壓克力、金屬和螺絲做成的小齒輪則為科技公益的代表,讓忙碌的辦公生活中,憑添一些動手的樂趣。「刨削」是用刨冰機的外型作幾何簡化,在外觀上是一台刨冰機的樣子,但功能上是一台削鉛筆機,雖然手搖刨冰,掉下來的鉛筆屑不是誘人的冰刨,但是在轉動削鉛筆機的過程,可就饒富趣味了。

其他的作品還有「越來越瘦水蛇腰尺」、「震波收納組」、「河豚牙籤筒」、「玉蓋彌彰」、「雙面夾公」等各種有趣的小玩意兒,把社教館所的特色表露無遺。由於巡迴展在高雄的時間只有一週,從1月30日至2月4日在高雄工博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dmd.yuntech.edu.tw/event/2006ni/purpose.html
展覽QR Code
古意裡的新時尚-博物館創意商品巡迴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