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

「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

  • 展覽日期: 110-06-25~110-09-21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文藝復興名畫起來 全球首展今夏必看
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搬到台灣  跨國團隊世界創舉

 
全球首展「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一次看到30家世界級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20位藝術大師200幅名畫,以及「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
 
「會動的文藝復興」將於6月25日至9月21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地下一樓第四及第五特展廳展出。展覽最大焦點是將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來,這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9公尺近距離欣賞百花大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濕壁畫「末日審判」構圖繁複精細,採用透視法讓穹頂無限伸延的視覺震撼。
 
「會動的文藝復興」與義大利藝術巨擘SM集團(Scripta Maneant)合作,集結文藝復興時期300年最代表性的畫作,包括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美惠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最後審判」,另還有波提且利的「維納斯和戰神」、「維納斯的誕生」、「春」,卡拉瓦喬的「梅杜莎」、「年輕的酒神」等,並委託獲得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國際大獎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投影沉浸式體驗,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不同手法,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社交性的多重享受的藝術饗宴,今年暑假您絕對不能錯過喔!
 
展覽時間:2021/06/25~2021/09/21 (周一不休館)
每日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營業時間若有所異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四、五特展廳
主辦單位:翡冷翠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購票須知
  1. 活動期間:2021/6/25-2021/9/21。
  2. 開放時間:每日09:00-17:00,16:30最後入場(16:30停止售票)。
  3. 每張票券限單次入場,入場聯一經撕除後無效,恕不接受退票。
  4. 票券請妥善保管,若遺失、損毀或逾期等情形,一概不予補發、更換。
  5. 凡持電子票券、電子序號憑證者,不需換票請直接至展場入口處核銷進場;已核銷之QR code及電子序號,恕不接受退票。
  6. 愛心票及免票資格者,購票時各項優惠不可同時使用,入場時請主動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供工作人員驗證。
  7. 票券若為貴賓券,禁止轉售或兌換現金,未經主辦單位許可,違反者將依法處理。
  8. 各通路退票辦法及辦理方式請參照各通路之退票規定,詳情請洽各售票單位客服。
  9. 於展場或翡冷翠文創購買之票券,退票須檢附票券、發票辦理,並須扣除實際銷售價格之10%作為手續費,且因退款產生之郵、匯費由退票方負擔。詳細退票辦法及辦理方式請來電(02)2772-8880(週一至週五10:00-17:30)洽詢。
  10. 於各通路購買之發票請向各購買通路索取。本票券於活動結束日(2021/9/21)前可至原售出通路辦理退票,逾期恕不受理。
  11. 其他票務相關規定或因本票券致生之任何消費爭議,依文化部頒布之藝文展覽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辦理。
  12. 展覽相關規定、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之解釋權利。
票價資訊

展期票價:一般票490元、優待票450元、愛心票245元
售票通路:翡冷翠文創官網(即日起開始販售)
展覽現場(販售時間:2021/06/25~2021/09/21)
早鳥單人票 300元 售票時間 2021/3/31-2021/4/30
預售單人票 390元 售票時間 2021/5/1-2021/6/24
展期單人票 490元 售票時間 2021/6/25-2021/9/21

展覽QR Code
「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
本廳必看
  • 展區I:人類曙光  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

    展區I:人類曙光 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

    走進展場,彷彿回到600年前文藝復興時光走廊,主辦單位選取文藝復興從早期至晚期代表畫作,梳理不同時期畫作的特點,並折射對應東西方背景歷史,加上影片、圖表、原寸複製畫及場景重現的展示手法,讓觀眾回到文藝復興時期,領略「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喬托、提香等20位大師的藝術風采與傳世經典。
  • 展區II:眾星閃耀  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

    展區II:眾星閃耀 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

    跨國團隊精選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波提且利、卡拉瓦喬等五位藝術巨擘的百餘張畫作,製作出時而磅礴、時而瑰麗,時而特寫、時而互動的影片,投影在高達5米的環場巨幕以及地面,搭配世界級的背景音樂和音效工程,創造前所未有的540°環場沉浸體驗,讓觀眾跨越時空地域,跟著波提且利的浪漫與哀愁、達文西的深奧似海、米開朗基羅的崇峻如山、拉斐爾的開闊如平原、卡拉瓦喬的光影魔術,在光影交織之下感受數位藝術的詩意情懷,跟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輝煌與沒落而感動。
  • 展區III:經典傳承  光之藝廊科技演繹傳統

    展區III:經典傳承 光之藝廊科技演繹傳統

    超越巔峰,百家爭鳴的時代 在這條長達50公尺的長廊兩側,依據「肖像」、「宗教」與「神話」三大主題,以燈箱展示近百幅文藝復興不同時期、國家地區的畫作,輕鬆有趣的拆解畫作背後的歷史文化、視覺語言及哲學思想,讓觀眾漫步在歷史名畫與現代科技相互輝映的場景中,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恆久之美。
  • 展區IV:文化遺產  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展區IV:文化遺產 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世界文化遺產—布魯內萊斯基的穹頂、瓦薩里的濕壁畫「末日審判」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形穹頂及「末日審判」濕壁畫是文藝復興的標誌,表現了當時人們勇於開創的偉大精神,成為舉世驚嘆的世界文化遺產。 主辦單位與義大利SM集團合作,爬上50公尺高的穹頂拍攝濕壁畫實景,全球獨家取得高解析度底片授權,再以數位動畫科技重新演繹畫作,並結合最新的充氣巨蛋和穹頂投影技術,將教堂穹頂結構和濕壁畫原汁原味「搬」到台灣,讓觀眾不必遠渡重洋即可目睹栩栩如生的天堂和地獄的場景,遨遊於世間善惡及經典藝術的無垠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