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機構木偶奇遇記

機構木偶奇遇記

  • 展覽日期: 107-12-20~108-04-07
  • 展覽地點:2F
展覽說明
自動機(Automaton)是能夠藉由人力手動、發條、重力、風力、水力等方式產生動力源,透過機構傳動,完成特定動作的機械裝置,常作成人偶、鳥獸、花木…等多樣的造型,以表演動作或演奏來娛樂人們。自動機創作是源自人類對於仿造自身及創造生命的渴望,在東、西方都有相關的神話與傳說,不僅反映當時與當地的工藝技術水準及文化風格,更是東、西方技術交流的歷史明證。

本特展邀請古機械復原專家學者林聰益教授、以及在地機構木偶設計師唐一秀和銀濟春兩位老師合作展出76件作品,辦理有工作坊、交流講座、木偶模型現場創作,由老師親自授課,分享創作心得和理念,另安排有機構科教動手做活動,讓參觀者觀賞之餘亦能享受動手體驗樂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觀體驗。

展覽日期: 自12月20日至108年4月7日止,展覽地點: 本館第一特展廳(2樓)

 
票價資訊

特展門票:全票每張200元,學生票每張180元,團體票/65歲以上長者/3-6歲每張150元,未滿3歲/身心障礙人士(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免費。

展覽QR Code
機構木偶奇遇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