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劍鄉龍泉現代名刀師之藝術刀劍作品特展

劍鄉龍泉現代名刀師之藝術刀劍作品特展

  • 展覽日期: 097-10-20~098-02-01
  • 展覽地點:
展覽說明
97年1月至3月,本館舉辦了一系列台灣現代刀藝師的作品展,首次聚集台灣12位藝術刀工,舉辦刀劍作品聯展,對冷門卻是重要的金屬工藝,提供了一個可以公開展示的空間,並獲好評。因此,本館?再延續及展現藝術刀劍的鍛造鋼料學與金屬工藝的極致表現,邀請了馳名古今中外的龍泉刀劍的現代刀藝師作品展示。
大陸浙江龍泉市已有二千年的「專業鑄劍文化」,擁有傳說中的”鐵英”與”劍池”;可說是世界唯一的「寶劍園區」,更有近百家的藝術刀劍專門店。隨著新造劍技術傳入,並與傳統技藝自然融合醇化,龍泉刀劍以全新的相貌,橫掃國內外藝術刀劍市場。刀劍作品五花八門,傳統與創新自然交融,尤其積層花紋鋼製作技術的重新被喚醒,更添加了鋼刃的絢爛與品味。
本次特展邀請作品具當代龍泉藝術刀劍特色者,且曾參加國際展覽經驗者等,共7人,約有70件展出,時間為97年10月18日(週六)至98年2月1日(週日)止,地點在本館二樓咖啡藝廊;結合科技與藝術,重現古代技術風華,再次精采可期,有興趣民眾不容錯過喔!
展覽QR Code
劍鄉龍泉現代名刀師之藝術刀劍作品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