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綠色能源展

綠色能源展

  • 展覽日期: 095-12-14~096-06-30
  • 展覽地點:B3
展覽說明
綠色能源特展
 
       所謂綠色能源,泛指能夠提供能源服務且對環境友善之能源技術,包括各種再生能源、提升能源效率以及節約能源的措施。其目的是希望藉由節約以及使用自然界循環滋生、源源不絕的再生能源,使人類命脈與地球皆可生生不息。
 
     近期石油價格飛漲,使大眾明確感受到能源議題的切身性;檢視當前主流的生活型態,每個人皆是能源的消費者,因此,社會大眾必須要對當前的能源議題有適當的認識,重新省思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種種能源使用模式,進而認真面對問題,思索解決之道。
 
     有鑑於此,本特展結合國內之能源專家以及專業的展覽創意研發人員,推出一別開生面、寓教於樂的綠色能源特展,將綠色能源議題融入一虛擬的未來家庭生活情境之中,突顯綠色能源思維可如何形塑人類未來生活,並巡迴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展出,希望藉此引導大眾重視綠色能源議題,理解到投入資源發展再生能源的重要,同時改變大眾對使用能源的觀念,並在生活中落實環保節能的理念。
展覽QR Code
綠色能源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