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發明新星

發明新星

  • 展覽日期: 111-06-24~111-08-21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方便攜帶的存取裝置、發光露營繩、隨身空調裝置…您知道有許多生活中的發明來自於國人的創意點子嗎?
 
國家發明創作獎為鼓勵國人從事發明創新並提升國家競爭力,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每兩年辦理一次,甄選優秀發明獎項/創作獎項。甄選優秀發明/創作頒予獎項。本展展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103年起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蒐藏具我國產業技術發展代表性的得獎作品。展示藉由「發明新星」包裝,象徵每個國家發明創作獎獲獎者及作品如同耀眼的新星一般,點亮我們的生活。
 
本展展出逾60件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展示內容透過「生活處處有發明」、「發明藏在細節」、「徵的就是你」、「創意發明思考:TRIZ」、「經典永流傳」等五大分區,由生活化的角度引介日常生活的發明、發明小故事、發明家創作故事、發明創意思考技巧及影響深遠的經典發明品。
 
展覽期間並開放民眾票選參展的國家發明創作獎作品,何者為心目中的經典發明,預計每兩週抽獎。
 
邀請您一同走進發明家的世界,創意發想生活中的發明應用!
 
展覽QR Code
發明新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