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地球的美好食光     2022第十二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

地球的美好食光 2022第十二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

  • 展覽日期: 111-06-28~111-08-30
  • 展覽地點:1F
展覽說明
為使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自2009年起持續辦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迄今已邁入第12屆。本屆繪畫主題訂為「地球的美好『食』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2、12、13項「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及「採取氣候行動」。藉此提高國內外學生對糧食議題的認知,讓大小朋友一同討論剩食問題和飲食習慣,同時提倡使用環保餐具,支持在地小農等理念。
 
本活動於台北捷運藝文廊、高雄市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全國賽獲獎作品,期盼透過學生的創作,讓大眾看到青年學子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藉以引發大眾共鳴,投入氣候行動的行列。
 
本屆比賽由教育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共同指導


展覽地點:本館一樓西側廊道
展覽QR Code
地球的美好食光     2022第十二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