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得獎作品 成果特展

「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得獎作品 成果特展

  • 展覽日期: 097-04-16~097-05-11
  • 展覽地點:
展覽說明
近年來隨著資通訊科技(InformationandCommunicationTechnology,ICT)的快速發展與普及,人們的日常生活作息已與資通訊科技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有鑑於此,行政院2005、2006年產業科技策略會議,特別針對高科技的電子、電機、材料、資訊及通信等ICT產業與傳統營建產業結合,提出「智慧居住空間發展策略」的議題,運用我國現有機電、電子、材料、資訊、通訊、自動化及控制產業與技術優勢,掌握智慧化居住生活科技發展趨勢與機會。

2007年智慧化居住空間情境模擬創作競賽
第一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得獎作品成果特展
 
展期:自2008.04.10-2008.5.11.
展場: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藝術展覽專區
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協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本創作競賽展覽活動以參賽作品展現作者因應台灣生活型態的轉變、未來社會變遷的趨勢與洞察生活者的需求,以人性關懷,考量全面性之安全、舒適、健康、便利、智慧以及與地球環境的協調性等整體因素,建構出的智慧化居住空間的scenario(情境),也傳達台灣形象與文化以及一種未來的新生活習慣。內容包含智慧化居住空間四大功能領域:安全安心、健康照護、節能永續、便利舒適,再以digitalhome或ICT方面的技術當作發想的平台,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型態與人性的關懷,希望創作作品能觸發社會大眾的感動,豐富大家的想像,瞭解到智慧化生活的便利與可能,並打造一個關於台灣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的共同願景。
2007年智慧化居住空間情境模擬創作競賽之第一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得獎作品成果展覽活動,以圖像設計來表現科技之創新應用於日常生活空間的創意巧思,融合我國現有機電、電子、材料、資訊、通訊、自動化控制及建築產業的技術優勢,營造出未來居住生活空間之理想情境。創作以「人為中心」的生活空間為考量,發想在生活環境裡的日常生活中,居住空間與食衣住行育樂等領域的應用情境,融合智慧、美感及人性關懷,描繪出未來智慧化、人性化之美好居住空間與生活遠景。

展出作品:得獎及入圍作品,共十一件A1尺寸之海報作品。

第一名祕密基地的床
第二名快樂新學巢 快樂學習,微笑遷徙
第三名以無線感測網路為基礎之智慧型室內燈光調節系統
特別獎 FLOWERPOD
優選獎
1. 居家小幫手
2. 典雅屋—典雅達人生活誌
3.  21世紀門窗及窗簾
入選作品
1.無線行動化的社區智慧型空間
2.認知障礙者路徑指引系統
3.叮嚀玄關
4.打造未來綠色居家環境_以生理訊號達到情緒、健康與行為的管理
5.The magic box
 
展覽QR Code
「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得獎作品 成果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