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米特展

米特展

  • 展覽日期: 107-11-29~108-03-03
  • 展覽地點:2F
展覽說明
米特展
「稻米」是世界重要的主糧之一,長期影響亞太地區的文化與經濟,不論是飲食、衣著及休閒雅憩上,稻米都持續影響我們的生活。儘管稻米產量及品質持續在提升,但仍然不足以餵飽全世界所有人口。再加上氣候變遷及極端氣候的影響,稻米產銷也需要更多研發及創意的投入。近幾年來,糧食安全成為全球的重要議題,稻米產業未來的發展顯得更為重要。
米特展(Rice is Life)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泰國國立科學館及新加坡科學中心共同策辦,邀集亞太科學中心協會成員提供各國稻米文化資訊,協力完成亞太科學中心協會成員首次合作策展。展示以生活化的角度與多樣的展示手法,引述稻米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稻米營養、產銷過程、世界米食文化及稻米的未來。
 
 
展期:107年11月29日至108年3月3日(展覽期間免費參觀)
地點:本館第二特展廳
 
展覽QR Code
米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