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08-11-25

糾團一起來「SAY夜市-『直覺×推理×科學』機率特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1491

SAY夜市-「直覺x推理x科學」機率特展

  彈珠台、麻將賓果、香腸骰子樂……夜市中哪一項遊戲最能吸引你/妳願意拼一把?能不能得到禮物憑藉的是遊戲技巧?或是運氣呢!今天,我們要從「機率」來解讀這些遊戲所隱藏的秘密。

  愛因斯坦曾說過「任何描述現實的數學公式和定理,都含有一個不確定的因素,否則它們描述的就不是現實。」生活中面對許多不確定性事情時,我們該以直覺或推理或科學方式來應對?  

  賭博是基於機率的科學,正確的賭博策略必然以機率理論為基礎,經過了嚴密細緻的科學推理,絶不是憑想像、憑感覺的主觀臆斷。歡迎大家糾團來SAY夜市挑戰自己對數學機率的認知,體驗不同的選擇,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帶給我們不同的生活樂趣,好好享受未知的人生吧!

展覽時間:108/12/13~109/5/31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二特展廳

購票請電洽:07-3849176(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傳真:07-3849166

購票傳送門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糾團一起來「SAY夜市-『直覺×推理×科學』機率特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