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0-01-07

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現正報名中!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359

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現正報名中!

 

鐵粉們注意!本年度寒假期間「與研究員有約」活動報名開跑啦!本次活動時間為11023(週三),活動主題「科技教育體驗-帶您認識水果甜度量測及防疫科技」,現場除了可和研究員一起量測水果的甜度之外,還能體驗工研院的防疫科技喔!

報名網址報告連結請點我  即日起至110126(週二)17:00前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喔!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每次挑水果和吃水果時,只能用「憑感覺」、「親口測量」的方式來得知水果的甜度,常常買了看似好吃的水果,吃起來卻不如預期,現在,我們可以使用科技來偵測水果的甜度。

「與研究有約」為本館常設展「啟動創新實驗場」,針對在展廳闖關累積積分達「研究員」等級的小尖兵們所舉辦之科普教育活動。本次於寒假舉辦的「與研究員有約」活動主題為「帶您認識水果甜度量測及防疫科技」,邀請到工研院「先進精微技術發展組」的研究員們,來教大家如何不動嘴、不削皮、不榨汁的方式測量水果甜度及體驗於第一線的防疫科技。

  1. 活動主題:與研究員有約水果甜度測量X防疫科技體驗
  2. 活動時間11023(週三) 13:30-15:00
  3.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S206中型研討室
  4. 參加資格使用「研發紀錄簿(平板)」參觀「啟動創新實驗場」展廳,累積積分職等到達「研究員」等級(積分7,500分以上)的觀眾,即可獲得報名資格,審核通過者,就可免費參加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工研院與本館攜手打造的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展示工研院所研發的36項創新科技,展場中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一一破解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以創新思維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洽詢電話:(07)3800089分機8666 /6623(週二至週日9:00-17:00)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啟動創新實驗場「與研究員有約」活動現正報名中!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