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展覽資訊

夢想號

夢想號

  • 展覽日期: 常設展
  • 展覽地點:B1

展覽說明

來到夢想號,與老船一起到雪地聖誕島、東方小島及熱帶島嶼探險,裡頭僅可以體驗世界各地的風貌,還能認識各種有趣的發明。

 
「夢想號」:以船隻構成的意象展示空間,帶領大家航向「雪地聖誕島」、「東方小島」及「熱帶島嶼」,體驗生活科學。您可以在「雪地聖誕島」中體會拋雪球所運用的拋物線原理;在「東方小島」中,輕鬆穿上異國傳統服飾,搭配當地地景拍照留念;「熱帶島嶼」則透過野外造景及互動遊戲,讓您認識馬達加斯加島的特有生物,並享受獵魚的樂趣。在這裡可以透過展品的互動體驗,使觀眾發現科學的神奇與樂趣。
夢想號的「東方小島」內設有「穿衣鏡」,它可以幫助您不用出國及真實換裝,即可輕鬆穿上印度、越南、緬甸、泰國4國的男、女傳統服飾,並認識當地服裝特色。
  • 體驗地點:「夢想號」展示廳內穿衣鏡展示單元
  •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2:20 / 13:00~16:10
  • 體驗時間:2分鐘(若現場無其他觀眾等候,則時間不限)
  • 體驗容納量:每次2人
  • 體驗限制:無,但身高低於100公分者較不適宜。

展覽QR Code

夢想號

本廳必看

  • 穿衣鏡
    穿衣鏡
    夢想號的「東方小島」內設有「穿衣鏡」,它可以幫助您不用出國及真實換裝,即可輕鬆穿上印度、越南、緬甸、泰國4國的男、女傳統服飾,並認識當地服裝特色
      *體驗地點:「夢想號」展示廳內穿衣鏡展示單元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2:20 / 13:00~16:10 *體驗時間:2分鐘。(若現場無其他觀眾等候,則時間不限)*體驗容納量:每次2人。*體驗限制:無,但身高低於100公分者較不適宜。
延伸閱讀:

樓層位置

B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