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志工隊源起

本館自民國七十五年七月開始成立籌備處,進行各項建館事宜,在民國八十六年十一月正式開館。在籌備處時期,即由相關同仁進行志工制度的規劃,並建立本館適用之各項招募、考核、獎勵及管理辦法。算一算自本館志工制度建立以來,不知不覺已走過20餘年。在此期間,本館的志工制度在歷任業務承辦人員的實踐與修正下,以及國內社會志願服務風氣更為盛行之推波助瀾下,逐漸趨於成熟與穩定。

 

期間依據本館開館營運的需要,志工招募人數曾有破千的輝煌歷史,現有志工人力為1,100餘人。又為因應本館展示廳業務、本館專業志工人力需求及假日執勤志工經常不足的現況,近期內也將另展開大幅的志工開放名額,而志工人力的來源,除可應用現有志工增加執勤班次之餘,對外招募也是不可避免。

 

對於本館志工20餘年來長期協助本館諸項業務順利進行,實為功不可沒的一群尖兵,希望大家本著類員工的一家人精神,繼續與本館共同努力,為本館的美好未來做見證。

 

更新日期:108-09-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