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綠動新高雄-節能減碳展

綠動新高雄-節能減碳展

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日益加劇,已成為近來社會大眾所關注討論的熱門議題。預計在不久的未來全球暖化問題將嚴重衝擊全球經濟、糧食供應、生態平衡與區域安全。 綠動新高雄,低碳好生活 依據2007年IPCC(政府間氣候問題變遷小組)第4次評估報告指出,全球暖化趨勢十分明確,且超過90%可能性肇因於人類活動。溫室效應將導致三分之一的物種面臨滅絕,各大洲都將同受其害、無法偏安,包括發生饑荒、缺水等氣候異常現象。依IPCC評估的長期減量規劃,至2050年溫室氣體須減排50~85%(相較於2000年)。 因此當下為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必須建構低碳社會,將高雄市轉型成為後碳時代城市,發展綠色經濟及低碳工業。為提高社會大眾對地球暖化問題的重視,本館與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合作規劃「綠動新高雄-節能減碳特展」。本特展分為五大主題「綠的危機」、「綠色行動」、「綠色城市」、「綠色生活」、「綠能革命」,以淺明易懂的展示手法與生動活潑的動手做活動,引介社會大眾了解地球氣候暖化的危機、國際性的關注與行動,台灣的因應對策,高雄市轉型為低碳城市的期許與努力,以及人人都能輕鬆做到的節能小「撇步」。工博館誠摯邀請您,一起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落實低碳好生活。

點閱率:724
天才達文西特展

天才達文西特展

達文西一生涉獵許多領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曠世奇才;要把他畢生的成就共冶於一爐,絕非易事。本展覽的目標,便是把達文西的驚世才華帶到世界各大城市,供普羅大眾觀賞。 達文西留傳後世的真跡少之又少,僅存的作品亦多在各地著名博物館作常態展出,不願搬動或外借。其中部分作品,如位於威尼斯的《維特魯威人》原稿,因 太珍貴且容易受損,甚至不適合展出。 為積極推廣這次展覽, 澳洲的Grande Exhibitions 和意大利的The Anthropos Association 特別建立了獨家的合作協議。這一位來自佛羅倫斯的達文西專家;一群以他為首的意大利工匠,過去十年一直致力達文西手稿的研究,並根據已解讀的部分,創造出展覽中的各種機械發明。部份模型體積比實際小,部份則比實物大;有些展品更以特大比例製成,以求營造更深刻的視覺效果。 Modesto 先生從1997 年起,開始策劃這個以達文西發明為主題的巡迴展。在此之前,一群受米蘭及文西城博物館委託的意大利工匠,已花上近50 年時間,成功地根據達文西的設計製成各種袖珍模型。 此次展覽是歷年來最詳盡且最完整的達文西巡迴展。他是世人所經常討論的偉大天才,一生非凡充滿了傳奇的色彩。

點閱率:844
台灣茶特展

台灣茶特展

台灣茶特展

點閱率:817
玩趣森林

玩趣森林

玩趣森林玩趣森林

點閱率:753
星燦高雄【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

星燦高雄【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

星燦高雄【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

點閱率:751
玫瑰進行曲

玫瑰進行曲

玫瑰進行曲

點閱率:795
鯨魚島傳奇

鯨魚島傳奇

鯨魚島傳奇

點閱率:799
2009U19全國創意競賽成果展

2009U19全國創意競賽成果展

2009U19全國創意競賽成果展2009U19全國創意競賽成果展

點閱率:714
樹木.樹人-永續校園成果巡迴展

樹木.樹人-永續校園成果巡迴展

        台灣的希望就從教育扎根 - 永續校園有您的參與,永續台灣才能真正開始!        「永續校園推廣計畫」是行政院訂定「挑戰2008-六年國家重點發展計畫」之一,其中由教育部規劃並執行。經由政府與學校的努力,如今成果豐碩,特以此展來呈現永續校園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本特展依據「碳平衡」與「健康學習」的二大重點主軸進行規劃設計,內容包括:「永續校園理念」從計畫理念及執行過程中點明了永續精神所在;而「豐碩成果」區則介紹政府、學校與社區的協力成果,採用因地制宜所表現出來的創意特色與循環理念,以及未來方向與願景。

點閱率:764
中非傳統兵器文物展

中非傳統兵器文物展

中非傳統兵器文物展

點閱率:720
資料筆數【292】頁數【21/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