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最新影片

太平洋秘境
  • 太平洋秘境

  • 上映時間:2020/01/01-2020/12/31
  • 影片種類:數位 3D
  • 片長時間:42分鐘
  • ★進入時,請戴口罩★
     
    本片由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及附屬組織合作拍攝及製作,主要拍攝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太平洋偏遠島嶼海洋國家保護區」,此區在美國布希政府時代設立,2014年歐巴馬總統將其擴大6倍,成為49萬平方英里(約127萬平方公里)的海域,相當於3個美國加州,超過35個台灣,擁有無數海鳥、海龜與海洋哺乳動物,以及超過130座經常發現罕見或過去未曾發現之物種的海底山,還有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負面影響傷害的深海珊瑚礁與其他海洋生態系統。

    本片透過鏡頭讓觀眾深深感受到這些的遙遠島嶼未受文明影響,體會其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之美。保護區內擁有巴爾米拉環礁、中途島環礁等,這些環礁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現在成為環境恢復和生態研究活動平台。透過本片探索海洋科學並思考海洋與人類之間的各種利益錯綜的故事。

    本片適用於環境教育的課程。
     
  • 預告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