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參觀須知

時間票價

營運時間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館防疫措施如下:

一、請使用酒精消毒雙手。

二、進館請配戴口罩。

 

📣In response to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the NSTM has taken measures as follows.

1 Please sanitize your hands with cleansing alcohol.

2 Please wear a face mask.

 

----------------------------------------------------------------------------------------------------------------------

  • 本館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照常開放,星期二亦不休館),其餘停止開放時間則另行公告。 
  • 本館開放時間,自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 展示廳售票時間自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 除本網資訊,多功能大銀幕電影院及售票時間亦公告於現場售票亭上。

展示廳票價表

種類及適用範圍

票價

全票(一般觀眾)

100 元

1.持有學生證個人。

2.20人以上一般團體。

70 元

1.20人以上學生團體。

2.65歲以上長者(假日/國定假日)。

50 元

科工卡

有效期限1年,憑卡可不限次數入館參觀

300 元/人

1.年滿65歲以上長者(平日)

2.持身心障礙手冊人士及其必要之陪伴者1名

3.未滿6歲兒童

免費(請憑證入館)

注意事項:

  • 售票時間:09:00~16:00,展示廳開放時間:09:00~17:00。
  • 申辦會員卡須照片,本館備有拍照服務,亦可自行攜帶照片(可清晰辨認者)。
  • 當日展廳門票恕無法折抵辦卡費用。
  • 凡購優待票及符合免費條件者,敬請出示有關證件,未攜帶者一律以原票價計。
  • 購買展示廳門票觀眾,可至驗票閘口於手上加蓋戳記,當日憑此戳記可免費再進入本館展示廳。
  • 請勿在餐廳及本館指定餐飲區以外之地區進食。
  • 請勿在展示廳內高聲談笑、隨地吐痰、亂拋紙屑等,以免妨礙他人參觀權益。
  • 請勿攜帶寵物(導盲犬除外)、危險物品進入本館。
  • 請服裝整潔。
  • 本館全面禁煙。

多功能大銀幕電影院票價表

種類及適用範圍

票價

全票(一般觀眾)

150 元

20人以上一般團體

100 元

1.持科工卡

2.未滿6歲兒童

3.20人以上學生團體

70 元

65歲以上長者(假日)

75 元

注意事項:

  1. 年滿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包括國定假日)75元優待票,請憑證件至B1F售票處領(購)票,如係免費觀賞每次限領1場次。
  2. 持身心障礙手冊人士及其必要之陪伴者1人,請憑證件至售票處領票,1次限領1場次。
  3. 放映前10分鐘開始進場,每場次結束需清場離開。行動不便之65歲以上長者或持身心障礙手冊人士,得一次申請2場次電影票,並不受清場限制。
  4. 未滿3歲兒童請斟酌入場,如入場後因不適應而影響他人者,需請帶離現場並兼難受理退票。
  5. 觀賞電影時,請記得將手機設定靜音,並保持安靜欣賞,尊重其他人的權益,大家共同來維持良好的觀影品質。
體驗設施票價表
種類 票價

體驗設施單張票券

30元(可任選一項體驗設施)

體驗設施優惠方案

一次購買20張以上體驗票者,可購25元優惠票價,惟限於服務台購買且本方案雖無使用期限但不得退票。

觀眾注意事項:

  1. 需購票入館。 
  2. 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指示。 
  3. 各項設施營運時間,依現場公告為主。 
  4. 各項體驗設施容納量及體驗限制條件,請依現場告示。 
  5. 遇有體驗設施故障維修時,該項設施將暫停營運。

交通資訊

科工館環景導覽

交通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高雄市807412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 (07)380-0089
交通路線

飛機 

1.高雄捷運紅線「高雄國際機場站 (R4)」搭乘至「高雄車站 (R11)」,轉乘台鐵至「科工館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至本館。

2.高雄捷運紅線「高雄國際機場站 (R4)」搭乘至「後驛站 (R12)」,轉搭紅28號公車至科工館站即可抵達。


高鐵

1.高鐵左營站轉搭台鐵至「科工館車站」,步行約10分鐘至本館。

2.高鐵左營站轉搭捷運至「後驛站 (R12)」,轉搭紅28號公車至科工館站即可抵達。

  
臺鐵

1.臺鐵「科工館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至本館。

2.步行示意圖

火車步行示意圖

 

捷運  

1.轉乘高雄捷運紅線至「高雄車站 (R11)」,轉乘台鐵至「科工館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至本館。

2.轉乘高雄捷運紅線至「後驛站 (R12)」,轉搭紅28號公車至科工館站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1.高速公路南下來車:由九如交流道下,右轉九如路至本館。

2.墾丁、恆春、林園方向來車:由中山路右轉上高速公路,在中正交流道下左轉中正路,至大順路右轉,在覺民路口左轉至本館;或由中山路右轉民權路,至民生路右轉,接民族路左轉,至九如路右轉至本館。

3.屏東方向來車:由鳳屏路轉鳳山市建國路,接高雄市九如路至本館。

公車

1.周邊站名示意圖

公車周邊站名示意圖

2.周邊站名與路線對應表

站名 路線 路線描述

平等路口(九如一路)

科工館

大順路(九如一路)

60覺民幹線 駁二藝術特區(大智路) - 夢裡活動中心
60覺民幹線區間車 高雄車站(中山路) - 長庚醫院
73 捷運衛武營站 - 左營區公所
紅28延 察哈爾街口 - 汾陽路口
紅28繞中都濕地公園 汾陽路口 - 察哈爾街口
科工館(覺民路) 紅28 客家文物館 - 汾陽路口
紅28公車式小黃 汾陽路口 - 客家文物館
大順覺民路口(科工館) 0北 金獅湖站 - 鹽埕埔站(大仁路)
0南 金獅湖站 - 鹽埕埔站(大仁路)
37 前鎮站 - 育英醫專
37(育英發車) 育英醫專 - 前鎮站
76 金獅湖站 - 歷史博物館
77昌福幹線 金獅湖站 - 歷史博物館
77昌福幹線(繞三民高中) 金獅湖站 - 高雄女中
81 瑞豐站 - 育英醫專
168環西幹線 金獅湖站 - 輕軌夢時代站(統一時代百貨)
168環東幹線 金獅湖站 - 輕軌夢時代站(統一時代百貨)
8503 義大世界站 - 市政大樓(四維三路)

3.高雄市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https://ibus.tbkc.gov.tw/ibus/driving-map

4.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下載)

   iOS系統 (App Store)            https://goo.gl/iGdx1R

   Android系統 (Google Play)   https://goo.gl/n0yjPb

5.復康巴士

身心障礙朋友可撥【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07)360-1160預約復康巴士搭乘至本館,回程可由本館服務人員代為預約復康巴士。

  
單車(YouBike)

單車(YouBike)示意圖

停車場

  • 北館設有收費地下停車場,可容納小客車 349 輛,每半小時收費15元。大巴士停車場,可容納大客車 42 輛,每次收費100元。
  • 南館設有收費地面停車場,可容納小客車 124 輛,每半小時收費15元。
  • 南北館設有機車停車場,可容納機車、腳踏車 300 輛。
  • 停車場管理中心電話:07-3800089轉分機6026。(以上收費標準自105年1月1日實施)
  • 本館各區停車場位置圖如下:
本館各區停車場位置

餐飲資訊

餐飲

五樓用餐區-

位於北館五樓,供已購票入館自行攜帶餐點之民眾及團體使用。開放時間自11:00至14:00,每週二可現場預約,請於入館後至五樓用餐區服務台登記。

 

咖啡藝廊-識啡之地

位於北館二樓,提供義大利麵、燉飯、漢堡、吐司、厚片、炸物、咖啡、飲品等美味可口的飲食。有全館最受歡迎的長廊觀景窗,可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欣賞美麗景色,是用餐休憩的最佳場所。

遊客持展示廳或多功能大銀幕電影院或特展票票根到店消費均享九折優惠。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16:00以後不供餐)

 

食寨棧-

位於北館地下一樓(半戶外型用餐環境),提供飯、麵類、披薩、點心、冰品、飲品(提供現場手沖咖啡)等等,是感受自然、享受美食的最佳選擇。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

 

天沁食府-

位於北館地下一樓(近地下停車場往本館展示廳方向),提供烤鴨三吃「極品櫻桃鴨宴」、台菜海鮮、港式飲茶、健康素食等,是一個擁有典雅精緻的婚禮、宴會、聚餐場所,置身博物館中,高雅時尚的設計風格,使用新鮮頂級食材,璀璨風華,盡享天沁。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4:30,訂席專線07-3980999

週二至週曰中午、週六全天提供港式飲茶和預約的合菜訂席;

週二至週五、週日晚上只受理事先預約的合菜訂席)

 

南館科普咖啡圖書站-一隅微光

位於南館一樓,提供早午餐、點心、咖啡、茶飲等,以專賣健康飲品和健康餐點為主要訴求的飲食文化做為經營內涵。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8:00)

伴手禮品

禮品

一樓大廳科工綠品店-

販售綠博物館主題之紀念品、各式益智玩具、科學教材等種類豐富之商品供您參觀選購。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

文創商品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文創商品區」是博物館自營的商店。以推廣科學教育及強化本館形象特色,拓展觀眾服務面向,創造行銷效益為宗旨。 本館擁有豐富的科技文物藏品及數位典藏,為彰顯本館典藏品特色及符合本館綠博館永續的概念,本館開發具創意、美學及實用的文創商品。本商品區不只是禮品店,也是科工館的展示區,透過文創商品的採買選購,延伸博物館的教育功能。科工館以自產自銷方式,讓觀眾可以找到專屬的博物館商品,在博物館以外的場域持續學習,強化觀眾的參觀感動。

前往文創商品網站

表演時間以現場公告為準

更新日期:112-02-17
Top